学校首页

广东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学校调研

  • 2021.05.25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5月24日,广东省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一教学小组朱孟光等一行14人来我校开展研究式教学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卢景值及党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部分二级党组织等有关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卢景值主持,叶峥嵘以《举旗定向 改革创新 努力争当本科职教试点改革排头兵》为题,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叶峥嵘从全面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以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社会号召力;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组织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管控力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同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也做了说明。

叶峥嵘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董事会、校行政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工商大人的贡献。

调研组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讲话等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学生党员比例,提交入党申请书比例、思政课程体系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专职辅导员的设置情况,存在的困难、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融合、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师生党支部能力建设,如何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课题组成员特别对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政治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在叶峥嵘、卢景值等陪同下,游览了我校校园风光,参观了图书馆、体育馆等场馆设施。(撰稿、摄影: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作党建工作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