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 2021.04.1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18日,我校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董事长谢建平,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午9:00,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代表们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报告、学校2020年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报告,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提案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主持。

谢建平在致辞讲话中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谢建平希望学校工会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始终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三要时刻胸怀大局,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干事创造力。谢建平强调,董事会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职工的发展和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学校发展上“高度”,群众关怀升“温度”,职工待遇有“厚度”。

工会主席李文瑶宣读肇庆市总工会批复文件。

校长和飞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进行了回顾,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主要思路,并就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飞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升本改大和创新强校两大系统工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为 “十四五”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和飞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五年的努力,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为抓手,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实施大旺校区“领航计划”为重要着力点,通过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炼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提振使命担当精神,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完成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估、职业本科试点改革评估、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三大任务,实现办学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培养质量优良、服务成效显著、办学实力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目标,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和飞指出,2021年学校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持续推进职业本科试点改革,三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基础,五是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六是精心抓好招生就业工作,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八是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若干重点项目。

上午10:30,进行分团讨论,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江雪珍向大会报告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报告和学校2020年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报告。

下午15:00,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上,各代表团团长依次上台汇报了各团讨论情况。

随后召开了选举大会,全体与会人员举手通过《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介绍了两委委员及经审委员候选人情况,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经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作总结讲话。叶峥嵘指出,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和学校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务实进取、催人振奋的会议,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报告,大会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达到预期的目的。

叶峥嵘要求新一届工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密切关注教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精准服务的能力水平,实现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与服务教职工有机统一,营造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做到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以奋斗姿态和扎实业绩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写好2021年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image.png

图为谢建平致辞


image.png

图为和飞作学校工作报告


image.png

图为叶峥嵘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图为卢景值主持


image.png

图为投票表决现场


image.png

图为会议现场


image.png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