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广东省工匠学院及省、市、区三级工会组织领导莅临我校大旺校区考察指导

  • 2022.09.2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月28日,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校长、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书记校长、广东工匠学院院长马栩生,广东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张慧及肇庆市、高新区总工会领导一行11人莅临我校大旺校区考察指导,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接待。

张思辉等领导参观考察了我校大旺校区实验实训场地及教学仪器设备设施,重点考察了拟建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及技能竞赛冠军工作室,对我校在新工科建设、教学仪器设备投入及举办各类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在校区初心堂会议室就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及技能竞赛冠军工作室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会上学校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代表学校对考察团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考察团介绍了校区整体发展情况;大旺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志峰从党建引领、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学历提升、职业资格认证、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向考察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区全方位服务高新区企业职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如何通过整合校区各类资源建设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及技能竞赛冠军工作室的设想。考察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东工匠学院的建设历程和目标任务,广东工匠学院执行副院长黄玉良认为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落地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很好地补足了工匠学院在构建产业工人改革中所欠缺的场地、设备两个重要的元素,是市、区两级工会与高校的完美结合。双方还就如何申报举办更高级别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及配套激励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团成员认为本次考察对于构建省、市、区大国工匠的三级培养体系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对于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肇庆市、高新区两级工会组织非常有作为,高新区总工会对于服务于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政策理解非常深入,现有基础非常扎实,各方面投入非常到位;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更好地汇聚多方资源,聚焦产改任务,更好地谋划布局,保持高度沟通,形成政府-高校-企业-职工多赢的局面。(供稿/摄影:大旺校区综合办)


图为领导参观考察实验实训场地及教学仪器设备设施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