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走访小鹏汽车等企业 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和“双录取”合作

  • 2021.06.10
  • 校区动态

为深入推进校企产教融合和教学模式改革实验班的合作,在大旺校区教务处的组织下,6月7日–9日,大旺校区教务处、大学科技园、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教研室正副主任共同走访了小鹏汽车、四会互感器、金马领科、四会实力连杆、恒信源等企业。

(图为走访小鹏汽车公司)

当前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两张皮”的问题仍然存在,这是此次走访企业要寻求解决的主题。在走访金马领科时,企业的梁副厂长认为,校区的工科专业都是符合企业的岗位要求的,金马领科正在筹建一个重点实验室,希望在师资、学生培养方面可以开展合作。恒信源的邹总和李总深感企业技术工人的重要性,希望与校区在机械包装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对“双录取”实验班这种共赢的合作模式表示非常认可。小鹏汽车人事曹总和人事主管黄小姐在详细了解了“双录取”的合作模式之后,表示“双录取”实验班是一个很好的合作项目,希望从“订单班”、“校中厂”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四会互感器的张树华董事长对“双录取”实验班颇感兴趣,并表示将前往校区参观并且愿意开展一些实质地、共赢的合作。四会实力连杆的杨副总、张总工对“双录取”实验班的合作模式也纷纷表示赞同,并且热情地带领参观了生产车间、实验室、食堂、员工宿舍,希望学生实习安排和“双录取”合作可以同时推进。

(图为走访四会实力连杆公司)

推进“双录取”实验班合作,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职业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