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 2021.09.02
  • 校区动态

本网讯 为更好地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解决新入职教师关心的问题,大旺校区管委会于9月1日下午在初心堂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校校长和飞,副校长丁孝鹏、刘志坚、方泽强,大旺校区分党委书记钟毅,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大旺校区新入职教师参与本次会议,座谈会由丁孝鹏主持。

首先,新入职教师依次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和飞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飞校长在发言中讲到学校是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高校之一,肩负着开拓职业本科试点的责任,近年来学校规模日益扩大,今年在校学生规模将达到2万人,办学专业涵盖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11个学科大类,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飞指出,大旺校区坐落于肇庆高新区,办学瞄准大旺高新区相关产业,零距离服务高新区各类企业,高新区的相关企业非常有利于我们教师开展社会服务,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尽快适应环境,为我校发展贡献年轻的力量,并鼓励新教师要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对职业教育的认识!

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对新入职的教师的总体到位情况和工作安排做了简单介绍。

丁孝鹏和方泽强鼓励在场的新教师们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发言。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新教师王相如认为,在教学方面,师生间互动较少,需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共同配合完成培养目标;在科研方面,科研能力还有待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新教师李林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支持,她将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新教师张福东认为,本科学生学习意识较好,教师要以身作则抓好学风。学生处新教师唐靖淇认为学生社团运营存在资源不足等问题,社团开展存在一定难度。在会议上还有其他的新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对校区工作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在新教师发言后,刘志坚结合学校的发展历史讲到学校从无到有,从办培训班到现在职业本科大学充满着艰辛与努力,但同时也正是一批批来自五湖四海的教师们、一批批新老工商人不断推进创造才有的今天的辉煌,希望新入职的教师在新环境里面,快速投入工作,扎扎实实教书育人。

方泽强就新教师们关注的职业发展、科学研究等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当场要求校区教务处负责落实科研等相关工作。

最后,丁孝鹏进行总结,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积极投入大旺校区的各项事业当中来,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充实自己,坚守教书育人理念,与大旺校区共同进步,在岗位中发光发热。(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