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十九讲—方泽强讲让教育“成就”身心健康的人—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 2021.10.01
  • 校区动态

本网讯 9月30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十九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担任本次主讲是副校长方泽强,大旺校区本、专科新生230余人参加了听讲,讲座由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主持。

方泽强从教育和大学有什么用、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三大建言若干策略三方面开展讲座。在讲座中指出社会是客观存在的,我们确实难以改变,但适应社会的能力是我们个体所决定,大学学习要靠自律、自觉,大学生有相对自由的时间和经济的保障,所以更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在读书中要学会辩证的思维方式。讲座的最后,方泽强研究员从“读万卷书”“锻炼身体”“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敢于谈人生志向”“寻找一名榜样”“广交朋友”“自觉自律”等十三个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方泽强讲座中.jpg

方泽强在讲座中

图为学生在听讲座.jp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