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2022.09.14
  • 校区动态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大旺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董事会领导、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院长(主任)、党组织正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官、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方泽强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

副董事长莫秀全代表学校董事会、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来我校指导军训工作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职业本科院校,也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院校之一,国家重视职业教育,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平台,助力同学们实现成人成才之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不负韶华、拥抱时代、砥砺成长,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绽放最美的青春,书写更加精彩的学习生涯和人生篇章!

校长和飞代表学校祝各位青年学子步入大学、开启人生新新征程。作为师长和飞校长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立德修身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重知识、更重能力、有重品德”校训精神,始终把“立德修身”放在自我修炼的首位努力成为国家和民族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二是“勤奋笃学夯实发展之基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学习方式的变化学会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拓宽知识半径筑牢学业基础三是“勇于创新增长知识才干,希望同学们在提升自学能力时,能博闻强志;在面对怀疑和反对时,能坚持己见;在迸发出许多新观点时,能敏锐判断。最后和飞希望2022级新生都能以高标准严要求上好军训课并祝愿各位同学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有所得有所获青春不悔芳华不负

2022级新生代表文化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蔡滟均发言她代表全体新同学表三点决心一是要树立目标坚定理想要发扬好学勤学善学的精神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蓝图抓住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以德立身以勤修业秉承“重知识 更重能力 尤重品德”的校训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三是心怀家国胸系天下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新时代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最后进行授旗仪式,董事长谢建平学校党委书记丁勇将营旗郑重地交予大旺校区党委书记、学生处处长钟毅和教官代表。到此,大旺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落下帷幕,2022级新同学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军训既是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也是促进学生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提升人格的有效方式。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军训机会,磨练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顽强拼搏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相互帮助的团队合作精神。(撰稿:大旺校区综合办;摄影:黑旗工作室)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方泽强主持


图为新生代表蔡滟均同学发言


图为授旗仪式


图为2022级新生军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