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学术论坛”第三讲—邓振华谈创新创业

  • 2020.12.11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12月10日晚上,“大旺学术论坛”第三讲在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一楼大厅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邓振华担任主讲人,讲课主题为《大学生活别样风采: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

邓振华随后围绕“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我们能做什么创新创业教育?”和“我们怎么做创新创业教育?”三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讲座中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宋哲为例,讲解了什么是创新创业、告诉大家创新创业其实离大学生很近,高质量创业与创新一定要有深厚的专业基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相关讲话,讲解了创新创业要做什么,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应该要具有创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要具有国际视野、简练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与外语能力、更要有主动去学习的能力;结合目前国家和省市开展的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训练等专项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学生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借助学校省创新创业示范校和大学科技园的优势引导学生该如何做创新创业教育。

邓振华建议到不管以后创不创业,都希望同学们把创新作为生活、学习、工作的素质,要有怀疑精神,要敢闯,做一个吴岩司长所说的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有家国情怀血性和有团队精神,敢于面对挫折和失败的狼性的人,为祖国源源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有为人才。(撰稿:林依婷,摄影:梁峤峰)

讲座现场图.jp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