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暨党史学习、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9期)开班仪式在大旺校区举行

  • 2021.04.22
  • 教学科研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暨党史学习、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9期)开班仪式在工业机器人工厂一楼举行,副校长苗德华,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副校长、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泽强,校区各部门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部分行政人员、后勤保卫人员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方泽强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苗德华对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暨党史学习、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9期)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认为一所大学离不开教师、行政管理、后勤服务这三个队伍,师德师风的标准对于这三个队伍来说都有统一的标准,他用自己身边同事的亲身经历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表达了教师发展研修的重要性,同时他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师师关系,把建设一所好的大学作为共同的目标。

丁孝鹏认为开展本次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有三点意义:一是非常必要,“领航计划”对大旺校区的教育教学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研修班的开展让校区人员清楚明白自己的使命,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合力实现新目标;二是非常及时,校区正重点开展“三风”建设、整顿和服务提升的工作,研修班精心的课程内容为校区“三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理论支援;三是非常给力,校区今年9月的5000学生规模对于大旺校区的各项管理工作来说是一个挑战,在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办大学,如何应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专业教育教学,研修班的开展为解决这些尖锐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案。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高度重视研修班的开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求校区全体教职员工要抓住学习机会,提升自我,为“领航计划”出谋划策。

方泽强认为学校“三风”中教风是起引领作用,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责,他希望校区教师们能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把好的方面传承给自己的学生。最后,他以艰苦奋斗,行胜于言,实绩实效三点人生感悟与在座人员分享共勉。

  (图为梁伟莹讲课)

  开班仪式后,第三期教师发展研修班(大旺专场)暨党史学习、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9期)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伟莹以“学史崇德 永葆师德师风育人本色”为题,从学习党史葆本色、铸魂育人担使命、工商教师树榜样三方面来开展课程。(撰稿:杨言华 摄影:杨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