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组织教师老师前往小鹏汽车公司洽谈合作及看望实习生

  • 2021.12.30
  • 校企合作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在小鹏汽车公司的邀请下,12月29日上午9点,大旺校区教务处处长邓振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李根等6位老师前往肇庆小鹏汽车公司数据标注部门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受到了肇庆小鹏汽车标注部王学琪、人事经理邓辰等人的接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王瑞奇、梁飞燕、王熙,校企合作专员郑晓亮一同参加交流会。会后,学校老师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部分19级实习生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数据标注的合作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李根首先分享了学院先前与粤嵌、顺达等公司在服务器维护、软件开发等项目的合作模式和经验,他认为学院年轻老师居多,他们正在寻求自己的定位,包括企业锻炼;学校是职业本科院校,是为学生职业的定向培养;校企双方应通过多元合作寻求共同发展。邓振华认为,标注部可以先梳理一下培训课程,建议培训设在学校,学校按课程内容配上学时、分模块;校企双方可以开展师资培训、师资互认;校企双方可以合作共建标注实训室、共建课程。王学琪认为,标注部正尝试课程输出、技能输出;培训课程主要分两种,一种面向行业,一种面向定向岗位;培训课程暂定100工时。

随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老师看望了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实习生,并在小鹏汽车标注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实习生就宿舍问题、工资待遇、工作晋升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反馈和交流。邓振华、李根、梁飞燕等领导和老师鼓励实习生安心工作、遵守厂规、谦虚好学、为校争光。(摄影、供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实习生座谈交流现场


图为小鹏汽车公司洽谈合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