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八讲:黄梓茵主讲 “架起生命的彩虹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 2022.04.27
  • 教育科研

4月27日下午,大旺校区学术论坛第二十讲在教学楼416顺利开讲,其主题为架起生命的彩虹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本次讲座邀请了黄梓茵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围绕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展开,主要内容包括:心理危机的两种分类、心理危机干预的三个目标、心理危机识别或干预的三点内容、心理危机的五个流程、心理危机发展或干预的两种特殊情况等。其中,黄梓茵老师在讲座过程中走下台来和同学们互动,并且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列举了相关案例对具体内容展开详细的讲解,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

如今大学生成自杀高危群体,本次讲座黄梓茵老师分享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给同学们敲醒了警钟,其贴合生活的知识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听后感想(节选):

张同学:此次心理危机讲座使我受益匪浅,老师对于学生心理的准确剖析使得此次讲座变得格外生动透彻。我也由此学习到了许多相关的专业性知识。对于心理危机,许多大学生都有可能面临这一方面的困扰,甚至会影响生活乃至生命。大学生早已成了自杀的高危群体,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老师在讲座上说,自杀是可控的,这一点我深表赞同,只要我们积极应对自身以及周围相关的心理问题,并以可靠的方法解决,是完全有办法避免的。我们有时也应学会放松身心,以平常心态看待这个世界,不要焦躁易怒,为了避免心理危机的发生,应该时刻保持良好心态,过好健康的生活。(主持人:宋权峻,摄影:谭舒婷 陈奕非,撰稿:徐燕,校稿:大旺校区教务处)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