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隆重举行大旺校区“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

  • 2020.11.0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1月7日,我校在大旺校区孵化器路演大厅隆重举行大旺校区“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暨工作会议。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肇庆市高新区社会工作局党组书记、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邓继荣,肇庆三向教学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伊洪良等应邀出席。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启动仪式和工作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谢建平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成立大旺校区“领航计划”行动委员会的通知》。

校长和飞致辞讲话。和飞指出,大旺校区建设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资源丰富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大旺校区“领航计划”行动方案的实施,是董事会领导审时度势、积极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的任务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领航计划”对大旺校区作出了全新的目标定位:一是与高新区管委会密切合作,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现代产业学院为依托的改革创新区;二是以职业本科试点为突破口,重点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先行一步,成为职业本科创新探路的先行区;三是借鉴德国“双元制”的理念和模式,联合高新区大型企业、行业,共同探索国际教育合作试验区;四是瞄准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大型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以新基建若干领域为着力点,成为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的创新试验区。

和飞强调,“领航计划”的实施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更离不开高新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广大企业、各行各业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全体教职工务必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实现“领航计划”的各项目标,为把大旺校区真正建设成全新的福旺之地而共同奋斗。

伊洪良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发言。伊洪良指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领航计划”的实施,是学校落实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具体行动。三向公司作为与学校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服务企业,将尽企业最大努力为学校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为“领航计划”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助力“领航计划”结出累累硕果。

邓继荣代表肇庆市高新区区委区政府讲话。邓继荣指出,肇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的枢纽门户城市,正抢抓历史机遇,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领航计划”的实施无疑为高新区的发展腾飞增添了有力的翅膀。高新区区委区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学校大旺校区政产学研用融合、学科建设、实验实训设备、平台和基地建设,努力发挥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将大旺校区打造成为肇庆高新区科技产业创新重要承载地。

最后,邓继荣、伊洪良、谢建平、莫秀全、和飞共同为“领航计划”的实施按下启动按钮。

在大旺校区工作会议上,副校长苗德华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重组大旺校区管委会的决定》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邓振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副校长方泽强从指导思想、目标定位、体制机制改革、主要改革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领航计划”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方泽强强调,“领航计划”的实施,收益的是学生,成就的是教育工作者和教师,服务的是学校的发展和地区的进步,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真抓实干和苦心经营才能最终实现。

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作表态发言。丁孝鹏承诺,大旺校区全体教职工必将紧紧抓住与高新区产教融合项目的牛鼻子,全力全速推进“领航计划”行动方案的各项任务,以“领航计划”四个目标定位为工作抓手;不断加强学习,把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方向,主动对接高新区产业发展,牢牢抓住企业的需求,不断推进校政企深度融合;团结一心、科学民主、忠于职守、公平公正,确保“领航计划”得到顺利实施。

和飞在讲话中再一次强调,“领航计划”为大旺校区确立新的目标定位。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领航计划”的实施,将陆续制定相关重大措施,以“在学校内兴办教育特区”的模式予以重点扶持,希望全校教职工要充分理解和准确把握董事会的战略意图,全力支持“领航计划”的实施。

莫秀全作题为《凝神聚气、齐心协力,努力把大旺校区建成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重要窗口》的讲话。莫秀全指出,大旺校区“领航计划”的实施是学校落实教育部赋予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任务的需要,是激活大旺校区发展潜力和发挥办学优势的需要,是零距离服务肇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全面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的需要。

莫秀全强调,为确保“领航计划”的如期完成,全校教职工必须上下同心,做好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职能界定和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莫秀全要求全校教职工以实施大旺校区“领航计划”为引领,鼓足干劲、提振精神、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努力争当职业本科试点改革的排头兵,为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据悉,学校实施大旺校区“领航计划”,目的在于零距离服务高新区广大企业,以新工科建设为主要发展方向,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释放大旺校区办学潜力,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将大旺校区建设成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的重要窗口。(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邓继荣(中)、伊洪良(右一)、谢建平(左二)、莫秀全(右二)、和飞(左一)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图为邓继荣讲话


图为伊洪良发言


图为谢建平宣读文件


图为莫秀全讲话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苗德华宣读文件


图为丁孝鹏作表态发言


图为方泽强解读方案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