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深隆重举行

  • 2020.08.1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作为国家战略,5G及各种应用将促进经济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虚拟现实(VR)是公认的5G关键应用,VR和动漫内容制作依托5G为数字经济提供内容,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但高质量VR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了中国VR产业的发展。

2020年2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等16个新职业,VR人才的长期发展前景看好。

为解决人才缺口,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选择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知行合一动漫有限公司等行业知名机构开展产教合作,创办“大象产业学院”。产业学院把“以企业人才需求为中心”、“变校招为社招”作为办学理念,围绕行业内典型岗位能力和素质要求设计培养方案,在真实项目实战中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让学生毕业时具备较好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能力,为用人企业提供“来之能用”的人才。

2020年8月15日,在第五届全球5G+VR/AI/IC应用峰会上,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董事长莫秀全与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贻国在深圳、肇庆政府及产业链人士鉴证下签约成立大象产业学院。大象产业学院的设立将有效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

大象产业学院下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英才班)”“动漫制作技术(动漫精英班)”,为虚拟现实等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创新型、创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blob.png

图为莫秀全(左)代表学校与谭贻国(右)签约


blob.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