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2020.07.16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谋划新发展、开辟新境界、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715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715日下午3时,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和飞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05人,实到103人。实到代表人数符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叶峥嵘等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随后,大会通过了《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认为,上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思想政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内部管理体制、专业学科设置、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实现“升本改大”历史性跨越发展。

大会指出,上届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挑战为发展机遇,不断开拓进取,致力于引领本科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探索未来职业教育创新模式,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中勇当开路先锋。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深化内涵建设为抓手,奋力打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合格评估、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五大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阶段性奋斗目标。

大会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在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进程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育人环境;努力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勤奋的工作,努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叶峥嵘代表新一届党委委员发表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党委、纪委必须切实肩负起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举旗把向,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和保障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政治核心作用,调动和激发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叶峥嵘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将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代表要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无愧于党的崭新业绩,努力实现今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叶峥嵘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学校承担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契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供稿:宣传部)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和飞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图为中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