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消防救援学院组织参观高新消防站

  • 2022.10.26
  • 校区动态

针对消防专业的特殊性,为了让学生更加清楚直观的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消防救援技术专业朱先斌老师在2022年10月24日带领22级消防救援技术专业学生前往高新区消防站进行参观并且学习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由朱先斌老师主持,主要出席人员有:22级消防救援学院全体学生和高新区消防站全体人员。本次活动分为三个流程,首先是体验灭火战斗服,然后是试登消防爬梯,最后是体验压水枪。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现出恋恋不舍的样子,满心期待下一次的实践活动的到来,可以学到更多实用性的技巧方法。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不仅开阔了消防专业学生的眼界,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大家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学生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需要经过千锤百炼。最后借此衷心祝愿我们的消防战士们每次出勤都能逢凶化吉、平安归来。(撰稿:消防救援技术学院;摄影:22消防救援技术1班梁文颖)

“试穿灭火战斗服”现场图   

“体验消防爬梯”现场图

“压水枪使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