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懂维权知识,护你我权利

  • 2024.03.15
  • 校区动态

本网讯 懂维权知识,护你我权利。2024313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肇庆市高新区大旺公园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暨诚信教育活动,旨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特别以食品安全公益活动为核心。我校大旺校区组织动员16名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注重食品安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核心,涵盖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向公众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并加强诚信教育,提升市民的消费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肇庆市高新区将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市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信心和依赖。

在这次活动中,肇庆市高新区采取多种形式和内容,引导市民关注和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首先,活动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讲座和培训,传授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和技巧,帮助市民更好地识别和应对消费中的风险。其次,通过举办现场演示和互动游戏,参与者能够亲身体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参与和学习体验。此外,还将利用各种传媒平台和社交媒体进行宣传推广,包括海报、宣传册、微信公众号等,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最后,活动将邀请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成功案例分享和体验者见证,以真实的案例和故事感染更多的市民,激发他们参与消费者维权的热情和信心。通过这些举措,肇庆市高新区将全方位地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市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信心和依赖。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之前对消费者权益这方面的了解比较少,这一次的活动让他们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活动旨在提高消费者对自身权益的意识,推动企业诚信经营。通过举办宣传教育活动、消费体验活动等形式,加强了消费者对于合法权益的了解,也促进了商家之间的竞争诚信。此举有助于构建更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撰稿:学生志愿者郭中隽 摄影:后勤保卫办)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2